侧妃诸葛

磕真人cp,作品禁止搬运、二改,发文平台老福特,和谐文平台微博,如在其他平台看到我的文,均为未经允许的抄袭

笨蛋,我早就爱上你了啊

真相2.0来了

第十九章

      在医院里,杨九郎每天都穿着那件情侣装,晚上洗了,第二天就接着穿,可是张云雷却再没穿过。 

      “磊磊,你怎么都不穿这件T恤了呢?”杨九郎不再对张云雷凶,每次和他说话都小心的温柔。 

      “九郎,你不用这样的……”张云雷有些心酸。 

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说,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吗?”杨九郎脸色不太好,“我变得温柔你不喜欢吗?你也可以欺负我啊,我不会生气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杨九郎好像很疲惫,他紧抿着双唇,脸上有些潮红,张云雷心里乱极了,他不想让杨九郎变成这样,“九郎,做你自己好不好?你不用像他那样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杨九郎微笑,“没关系,我不介意,毕竟,要是没有他,你怎么可能来到我身边呢?我感谢他还来不及呢。” 

      病床上的秦霄贤安静的呼吸,绵长而缓慢。 

      杨九郎虚弱的靠在墙上,他发烧了,当张云雷冰凉的手心覆盖在他额头上时,他一把握住,“磊磊,不管因为什么,只要你能留在我身边,我就已经很幸福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抱住杨九郎发烫的身体,眼泪夺眶而出,“走,我们回家,我照顾你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回到家,安顿好杨九郎后,张云雷就钻进厨房给他做饭,自从杨淏翔走后,张云雷竟也学会了做饭,这段日子杨九郎天天往医院跑,厨房里几乎什么食材都没有,翻箱倒柜找出一包挂面,冰箱里还有几根菜叶,只能先凑活着吃了。 

      他变好了,什么都会了,可杨淏翔却再也看不到了。 

      一阵叮叮当当的忙碌,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被端到杨九郎面前,杨九郎吸着鼻子,“真香啊,磊磊真厉害!”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夹起一小绺面条轻轻吹着气,“生病了还有胃口吃饭,应该也就是你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杨九郎对他笑,“谁叫你手艺这么好呢?” 

      “快点儿吃吧,一会儿吃完面再喝点热乎乎的汤,病就能好一半儿了。”张云雷说完这句话心里突然一紧,多么熟悉的话! 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目光躲闪,“没事儿,快点儿吃吧,吃完了饭好吃药,再睡一觉就好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磊磊。”杨九郎一边被张云雷喂着,一边说:“等下次我过生日,你还给我做蛋糕好不好?”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的手一抖,碗里的面条险些溢出来,“为什么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喜欢吃啊!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们吃买来的……我不做了……买来的好吃……”张云雷手中的筷子僵在半空中。 

      杨九郎摇头,“买来的不好,你做蛋糕的时候心里想的都是我,我想吃你亲手做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怔住,他一直在用杨淏翔的方式伤害着杨九郎……他静静的抱着杨九郎,杨九郎在他怀里安稳的睡着,张云雷一直在哭,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哭,他只是觉得心疼,他看到这样小心翼翼的杨九郎就觉得好心疼,他想这样一直抱着他,杨九郎就像一颗颗温柔的盐粒,轻柔的揉捏着他那颗已经伤痕累累的心。 

 

      最近杨九郎的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,他总是莫名其妙的低烧,然后没多久就会退烧,反反复复。 

      为了照顾杨九郎,张云雷开始渐渐的不再去病房看望秦霄贤了。 

      这天晚上,他找到杨九郎的主治医生,“医生,我有个问题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“你说。”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犹豫着,但最终,他还是问了出来,“杨九郎最近的身体反应……是因为心脏移植手术吗?不是都已经过了排斥期了吗?为什么现在突然开始不适应了?” 

      医生翻看着杨九郎从小到大所有的诊断病例和心脏拍摄胶片,厚厚的一摞资料,是杨九郎从被查出有先天性心脏病开始所有的资料。 

      医生推推镜框,他凝眉望着张云雷,叹了口气,“其实……杨九郎根本就没做过心脏移植手术。” 

      没做过!!! 

      仿佛一道惊天巨雷一般,医生的话让张云雷惊愕万分,他双手撑着桌面猛的站起身,不可置信的盯着医生,“怎么会这样!您是不是搞错了!就在两年前,他做过手术的!” 

      医生把所有资料都推给张云雷,无奈的摇摇头,“所有的病例都在这儿,他确实是没做过心脏移植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张云雷惊恐的看着医生,无力感将他包裹,突然,他好像抓到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,“不会的……当时这个手术是个公益项目,因为他是孤儿院长大的,所以医院是无偿手术的,这么轰动的事,怎么可能是假的呢?” 

      医生再次摇头,他摘掉眼睛,那双疲惫的眼睛闪烁其词,“确实是有这个项目,不过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“不过什么!” 

      “不过……就在做手术前不久,杨九郎的身体突然出了些状况。”医生目光躲闪,轻咳了一声,继续说:“那时候的他不适合做心脏移植手术,你也知道,这种手术必须要达到万无一失的,可是当时无偿手术这件事已经宣扬出去了,所以……我们确实是给他做了手术,但不是心脏移植。”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的脸色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,医生说的每个字都像是一把锋利的刀,似乎要将他片片肢解,他就这样站着,看着医生一张一合的嘴唇,突然就听不见他在说什么了,他就这样默默的垂手站着,眼睛紧盯着那摞病例资料。 

      他突然发疯一样,开始翻看每张资料,他双手颤抖着一张张查看,资料像雪花一样洋洋洒洒的飘到地上,怎么会这样呢……怎么可能呢……没做过手术……翔子的心脏不在他身上…… 

      忽然间,张云雷眼泪横流,他失声痛哭,绝望而不甘的大声的哭,他只会哭,除了哭,他不知道还能做什么。 

      最后一丝希望,没了…… 

      办公室门外有人围过来,有医生有护士,就像那个阴云密布的下午一样,四周也都是医生和护士,忙碌的脚步……慢慢流向他的血……一片废墟……染满鲜血的羽绒服……和那串冰糖葫芦……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眼神空洞,突然,一个电闪雷鸣般的疑问划过他的脑海,那么,翔子的心呢?它……去哪儿了…… 

      呆滞的眼珠终于转动了,他怔怔的望着医生,颤抖的张开嘴,可喉咙却好像被堵住,费了好大劲,他才问出来:“如果……手术前……发生这种情况,那……原本要捐给他的那颗心脏呢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 

      “就是……那颗已经没有用处的心脏……会如何处理……”张云雷的声音轻轻的飘荡在空旷的办公室里。 

      医生皱皱眉,“一般情况下,能找到合适的配型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,同一颗心脏也并不是适合所有人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“所以呢……”张云雷已经猜到结局了,“你们把它扔了吗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“心脏移植手术对捐献者的心脏要求是很高的,一旦过了黄金期,就……”医生难以开口。 

      “就没用了是吗?”张云雷的声音止不住的颤抖着,“所以就把它当做垃圾一样扔了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是的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错了…… 

      全都错了…… 

      没有心脏…… 

      夜深了,外面又下起雨了,张云雷摇摇晃晃的走进倾盆大雨里,他抬头望着黑压压的天空,豆大的雨滴砸在他的脸上,没有……没有星星……再也没有那颗又大又亮的星星了…… 

      翔子,你在哪儿啊…… 

      心被挖走,又被随手扔掉,像丢垃圾一样…… 

      翔子,你冷吗?身体缺了一块,黑洞洞的一个窟窿,你在冰柜里,身上有个大大的洞,是不是会好冷啊……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摸过杨淏翔的尸体,原本温热的手掌变得那么冰冷,手指上冒着寒气,他把他的手紧紧抓进怀里,他想把他暖过来,可是没用,无论他怎么做,杨淏翔的身体都暖不过来,冒着阵阵寒气的身体,不再说话了,不再对张云雷笑了,不管张云雷怎么哭,他都不肯再哄他了…… 

      翔子……你那么冷,可我却扔下你不管,去对另一个人好,你孤零零的躺在墓园里,可我却对另一个人百依百顺……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跪坐在大雨里失神的痛哭,他用力的大哭,那一刻他好想就这样哭死过去。

      他抬起手发了疯一样的扇自己耳光,“我错了!我错了!翔子……我对不起你……我对不起你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漆黑的夜啊……头顶闷雷滚滚……张云雷耳畔嗡嗡作响,心就像被无数根钢针狠狠戳着。 

      双颊红肿着,他就这样呆呆的坐在漫天的雨水里,崩溃的大哭,“你回来吧……我以后再也不欺负你了……我不吃麻辣火锅了……我陪你吃炙子烤肉……我不喜欢糖葫芦了……我好好吃饭……犯了错我会主动承认错误的……我给你做生日蛋糕……我好好穿外套……我已经听话了,所以……你就回来吧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瀑布一样的暴雨,天就要塌下来了。 

      突然,张云雷失神的从地上爬起来,“翔子,你一定在家里等我是不是?这一定是一场噩梦,我这就回家,你等着我啊……”

评论(11)

热度(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