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妃诸葛

磕真人cp,作品禁止搬运、二改,发文平台老福特,和谐文平台微博,如在其他平台看到我的文,均为未经允许的抄袭

笨蛋,我早就爱上你了啊

第十七章

      秦霄贤在演出结束后突然昏倒在后台,孟鹤堂等人把他送到医院,途中通知了秦霄贤的家属,孟鹤堂的车刚停到医院门口,就已经有担架等在那里了。 

      最近秦霄贤的心脏状态一直都很不好,等他睁眼醒来时,第一句话就是:“我想见张云雷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当张云雷赶到病房的时候,秦霄贤又昏睡过去了,张云雷静静的坐在他的身边,他两眼失神,还在想着刚刚的梦。 

      一直到天光放亮,秦霄贤还是没有醒,他的父亲劝张云雷先离开,他认得张云雷,上次为了张云雷,他花了不少钱摆平李鹤东。 

      巧的是秦霄贤和杨九郎竟然在同一个医院,张云雷疲惫不堪的走出病房,他想去看看杨九郎,可是他没有勇气,除了对不起,他不知道还应该跟杨九郎说些什么,他看着走廊尽头杨九郎的病房,终究还是转身离开了。 

      他一定不想看到自己。 

      刚要走出医院大门,张云雷就听见身后有人喊他,“张云雷!” 

      竟然是杨九郎,他并没有穿病号服,此时的他正满眼冰霜的盯着张云雷,他的目光冷得好像一片片闪着寒光的刀子。 

      “九郎……”张云雷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,他低下头不敢看杨九郎的眼睛,良久,才从嘴里挤出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你只会说对不起吗?”杨九郎冰冷的眼神里有猝不及防的凌厉。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张云雷好想逃走。 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害怕见我?你不想念这颗心脏了吗?”杨九郎挑眉,冷笑,“张云雷,你不想让我原谅你吗?如果我原谅你了,你不就可以继续待在我身边了吗?哦不对,是继续待在这颗心脏身边才对。”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凝视着桀骜的杨九郎,一夜之间,他好像又恢复了原来放荡不羁的模样。 

      “你会原谅我吗?”张云雷问:“我怎么做你会原谅我?” 

      “呵。”杨九郎不屑的笑,“接着来讨好我啊,你不是最擅长讨好人吗?去喝伏特加啊,六瓶都喝掉,或是每天都守在我家门口,不吃不喝哭着求我原谅你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那样你就会原谅我吗?”医院里阴凉的空气让张云雷的血都变得冰凉,“如果那样你就会原谅我,那我可以做到!” 

      “不会!”杨九郎看着泪水横流的张云雷,“张云雷,不管你怎么做,我都不会原谅你!还有,你很会哭啊,你的眼泪怎么那么多啊,都是为这颗心脏而流的吗?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讨厌我……”张云雷紧咬住嘴唇。 

      “不!”杨九郎冷冷的打断张云雷,“我不讨厌你,我!恨!你!”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震惊,他知道杨九郎生他的气,他知道他伤害了杨九郎,可当他亲耳听到杨九郎说恨他时,他觉得他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,他突然觉得好痛苦,仿佛是掉进了无尽的深渊中,每一个呼吸都撕心裂肺的痛。 

      杨九郎玩味的欣赏着张云雷的痛苦,“很难过吗?是不是因为这颗心脏说恨你,你才会那么难过的?” 

      那么……有没有一丁点是因为他呢? 

      只要有一点点在乎就好,不用喝伏特加,不用不吃不喝的求他,只要有那么一点点在乎,他就能原谅他…… 

      杨九郎紧紧凝视张云雷,他想从他的眼睛里找到一点愧疚以外的东西。 

      可是没有…… 

      突然,杨九郎箍住张云雷的头,对着他的唇就狠命的吻了上去,医院里人来人往,他们的行为举止让四周一片嘈杂,医生护士和患者都停下手里的工作围观着,指指点点说什么的都有。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惊愕的睁大双眼看着杨九郎,杨九郎的眼里没有温存,只有恶狠狠的凶光,他这不是吻,是泄愤,他咬伤了张云雷的嘴唇,血腥味蔓延在口腔里,让张云雷一阵阵作呕。 

 

      “翔子,你的吻为什么这么温柔啊?” 

      “因为你是我的心尖儿啊!” 

 

      终于,杨九郎松开他,张云雷的双唇渗着血,他想逃离,可虚弱的身体让他动弹不得,他战栗的喘着粗气,好像随时都可能晕倒。 

      “张云雷,从今天开始,我会报复这颗心脏,我会折磨它,我要摧残它,直到它停止跳动!”杨九郎发紫的嘴唇里说出让张云雷毛骨悚然的话。 

      “不要!”张云雷失声惊呼,“九郎,不要这样!”他控制不住的涌出眼泪,“你折磨我吧,你可以惩罚我,你让我做什么都行,只是不要把错都推给这颗心脏,它没有错啊,错的是我,别伤害它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果然,他在乎的只有这颗心脏……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终于无力的瘫倒,他跪坐在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上,身旁脚步匆匆,除了莫名的目光,没有人肯停下来。

      他不知道杨九郎是什么时候离开的,他双手撑着地面,眼泪滴滴答答的落在手背上,他不敢想象,如果杨九郎真那样做了,那后果不堪设想,该怎么办?到底要怎么办才好?

      翔子,你不在我身边,我什么都做不好了…… 

 

      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秦霄贤的病情很不稳定,时好时坏,有时候想见张云雷了,可等张云雷来时他就又昏睡过去,张云雷不再离开了,他就一直守在秦霄贤身边,随时等着他醒来,张云雷想给自己找个理由不去想杨九郎,他害怕看到自暴自弃的杨九郎,他没日没夜的待在秦霄贤的病房里,只为了不去想杨九郎。 

      这天中午,秦霄贤醒了过来,他一睁开眼就看到张云雷,他对他虚弱的笑,“师哥,你一直都在啊?” 

      “对啊!”张云雷轻声说,“饿不饿?想吃什么?我去给你买。” 

      秦霄贤摇头,“师哥,你别走,陪我待会儿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你看起来好憔悴……”明明生病的是秦霄贤,可他看到张云雷红肿的眼睛时,心里却是满满的心疼。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眨眨潮湿的眼睛,微笑说:“我没关系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一直一厢情愿的认为,我和你挺有缘的。”秦霄贤轻轻的说话,像夏天的风慢慢吹过,“因为每次你狼狈需要帮助的时候,总是能被我碰见,说不上原因,就是想对你好,哪怕你觉得烦也没关系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不烦的,谢谢你还来不及,怎么能烦呢?” 

      温暖的阳光洒进病房里,除了他们细细的说话声,一切都是静悄悄的。 

      “我怕打扰到你的幸福……”秦霄贤凝望着张云雷,“不是非要你在我身边,看着你幸福我就已经很开心了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这样的眼神突然让张云雷一怔,好熟悉的感觉。 

      秦霄贤觉得自己说的似乎有些多了,他轻咳一声,“那个……我还真想起一样我想吃的东西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 

      “就是上次你做蛋糕时剩下的蛋糕坯子。”秦霄贤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张云雷惊大眼睛,他知道秦霄贤家境殷实,父亲资产过千万,他是个妥妥的富二代,什么山珍海味他没吃过? 

      秦霄贤腼腆的笑笑,“如果你有空,能给我也做一个蛋糕吗?”可旋即,他又马上说:“不做也没关系的,毕竟做蛋糕……真的挺难的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“好,我给你做蛋糕。”张云雷带着笑意,轻轻握住了秦霄贤的手。 

      说得话多了,秦霄贤疲惫的闭上眼睛,过了许久都没再睁开,他,又沉睡过去了。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提着水壶轻手轻脚走出病房,去水房的路上,途径一间病房,病房里的一个背影,像是一尊冰冷的雕塑,张云雷站在门口,惊得半张着嘴巴。 

      “九郎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冰冷的背影转过身,张云雷没想到才短短几天的时间,杨九郎竟然又住院了。 

      原本虚弱无光的眼神在看到张云雷的一刹那,瞬间就变成了锐利的刀锋,张云雷不顾他冰凉的眼神,放下水壶冲进病房,“怎么又住院了?医生怎么说?问题大不大?” 

      “你是在问我,还是在问这颗心脏?”杨九郎冷冷的问。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低下头,“我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“心虚什么?”杨九郎捏起张云雷的下巴,让他不得不抬起头看着自己,“我每天喝酒、熬夜,这颗心每分每秒都疼得要命!” 

      下巴在咯咯作响的指节里生疼,他不想看杨九郎那双咄咄逼人的眼睛,“不要……求你别这样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在心疼谁?”手指加大了力度,杨九郎看出来张云雷疼得面色苍白。 

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……”张云雷的眼泪滴到杨九郎手上,他真的不知道,他以为他在愧疚,可是不是这样的,他哭不是因为愧疚,而是怕杨九郎再这样胡闹下去真的会死去,他不知道他到底是怕杨九郎死,还是怕杨淏翔的心脏不再跳了,“九郎……我不知道……我真的不知道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心脏处突然传来的抽痛让杨九郎倒吸一口气,他不得不压低声音来掩盖身体的不适,“不知道?连回答都这么敷衍了吗?”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只会哭着摇头。 

      “张云雷,如果我也为你死去,你会怎样?”杨九郎心痛得全身冰凉,“如果为了你,我让这颗心脏停止跳动,你会怎样?” 

      张云雷吓得睁大了眼睛,眼眶里的眼泪大颗大颗的滴落,“不行!不能这样!不能!” 

      杨九郎轻呼出一口气,他松开了张云雷,心脏好像要炸开了,他轻声自嘲:“差点就忘了,你怎么可能会因为我痛苦呢?我想让你为我痛苦,可是根本就不可能,因为,你根本就不爱我啊……你在乎的根本就不是我……”他转过身,留给张云雷一个冷漠的背影。 

      “我真的错了……从头到尾都是我错了……”自从杨九郎知道了真相,张云雷觉得每时每刻都在噩梦中度过,他和杨淏翔的每一帧回忆都让他心痛,可所有关于杨九郎的记忆同样让他心如刀绞,杨九郎说恨他,他竟然觉得难过到无法呼吸,这究竟是因为什么?是因为这颗心吗?还是因为别的什么?

      张云雷眼神空洞得好像一个提线木偶,“我们不该遇到的……我后悔去找你了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杨九郎突然转回身,“你说什么?!”他嘴唇绛紫,用手捂着剧烈疼痛的心脏,“你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那句“我后悔去找你了”,让杨九郎重重的昏倒在地上。

评论(7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