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妃诸葛

磕真人cp,作品禁止搬运、二改,发文平台老福特,和谐文平台微博,如在其他平台看到我的文,均为未经允许的抄袭

现世报儿

4 用婚姻做赌注 


        已经有几十年没在镜头前再谈及2016年那场事故了,如今被问起来,杨九郎仍然觉得心口一阵发闷。 

        舞台上沉寂了几秒钟,主持人小心翼翼的问:“当时的张老师已经不省人事了,那么……杨老师您呢?您老赶到医院的时候是怎样的状况呢?” 

        杨九郎拿着话筒的手有些哆嗦,额角还是渗出些冷汗来,张云雷轻轻拭去他脸上的汗水,柔声安慰他,“翔子,没事儿了……” 


        2016年南京明基医院。 

        杨九郎蹲坐在墙角,像一只任凭命运宰割的羔羊,无力感要将他吞没,他除了等待,什么都做不了,他只能等待命运宣判张云雷到底是死,还是活。 

        短短几个小时,张爸爸仿佛老了十岁,他憔悴的看着眼泪止不住的杨九郎,说:“刚刚在救护车上,磊磊一直在喊你的名字,所以我才会跟你打电话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杨九郎心里一紧,抬手就狠抽自己耳光,要不是自己提前离开,他根本就不会出事儿,自己可以替他去送包,可以陪他一起去送包,就算他喝多了,就算他一脚迈空了,但至少有自己在,就算拼了这条命也绝不会让他掉下去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!都怪我! 

        杨九郎靠在医院冰冷的墙壁上,他哭得眼睛已经睁不开了,感觉整个头都是肿胀的,他祈求老天,老天爷,求你了,别收了他,只要他能活着,让我干什么都行,我愿意用我后半辈子的幸福做交换,只要他能活着! 

        一张张病危通知书像雪花一样飘来,每次有医生从手术室出来,杨九郎的心就像擂鼓一样,他头晕目眩,第一次体验到了什么叫度秒如年,每一张病危通知书都像一道灭顶的巨雷。

        十几个小时过去了,就在他马上要崩溃的时候,手术结束了,医生说命保住了,先送到ICU观察,杨九郎如释重负,瞬间觉得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张云雷被推到ICU,他浑身插满了管子,管子连接着大大小小的仪器,看着这样的张云雷,杨九郎的心都揪到一块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医生跟他和张爸爸说明张云雷的伤情:骨盆摔断了,骨头割断了筋,肺部切了一部分,肋骨断了九根,手臂和腿粉碎性骨折,右脚粉碎性骨折,人送来时五脏已经移位,膈肌被撞破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杨九郎机械的听着,他渐渐觉得呼吸困难,看着医生一张一合的嘴,突然耳边开始嗡嗡作响,就好像失聪了一样,他觉得有一双利爪此时正穿透他的胸膛,一把扯过他的心脏,用力的揉捏,尖锐的爪牙刺破他的心脏,张云雷的身体碎了,杨九郎的心也是千疮百孔。 

        ICU的探视时间只有15分钟,张云雷一直处于昏迷状态,师父师娘和其他师兄弟都赶来南京,医生说要随时做好瘫痪的心理准备,杨九郎颓然的坐在病房外,张云雷这样一个热爱相声的人,他还那么年轻,他那么爱美,如果以后再也站不起来了……他的心又揪到了一起,火烧火燎一样疼得厉害,就好像被人捅了一刀,又狠狠搅动几下。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好在,还活着。 

        当张云雷再次睁开眼时,眼前的人他差点就没认出来——脸色蜡黄昏沉,满脸的胡茬,乌青的黑眼圈,肿胀通红的双眼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眼泪一下就流了出来,“九郎……”这是九郎吗?这哪还是九郎啊!他人垮得已经脱了相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辫儿……”刚叫了声名字,杨九郎的眼泪就扑簌簌的往下掉,张云雷,他受了太多苦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九郎……我怎么了?”张云雷试着活动双腿,可是两条腿完全没有知觉,他慌了,他哭着问杨九郎,“九郎,我的腿是不是没了?!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有!腿还有!就是打麻药了,没事儿啊,你就是骨折了,过几天就能出院了。”杨九郎一想到张云雷以后可能再也站不起来了,他的心就像刀子剜的一样疼,眼前的这个人,真的是差一点就再也见不到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探视时间马上就要到了,杨九郎扑到张云雷床边,只用了二十秒,对张云雷许下了余生的承诺:“我感谢你回到我身边来,以后只要你开心,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我都依你,我都听你的,只要你别再出事儿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压我管儿了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别人不清楚出事那天张云雷为什么喝了那么多酒,他杨九郎还能不清楚吗?就算之前不知道,但就如张爸爸所说,张云雷在弥留之际一直叫着“翔子”,他不叫父母不叫师父姐姐,偏偏叫翔子,杨九郎就算是块石头,里面包着的心也软了,以前的他,只不过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罢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2011年的时候张云雷就提出想要跟他搭档,在那之前他没少在微博上暗示杨九郎,可那时候杨九郎刚和冯照洋搭,所以就把他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张云雷再次提出,那天俩人聊了好多关于相声表演的话题,发现他们的好多想法都不谋而合,最后,张云雷给了杨九郎一块沛纳海,硬是把杨九郎从冯照洋那撬来了,因为送钟表不吉利,杨九郎又给了张云雷一块钱,一场买卖就算是谈成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搭档后,张云雷又送了杨九郎四套大褂,后来的杨九郎才知道原来那块表竟然价值五万,再加上这四套大褂,嗜钱如命的张云雷在杨九郎身上几乎花光了全部家当。

评论(7)

热度(1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